Pomelo^

国王与骑士1

动物拟人/脑洞产物/ooc预警/文笔很烂

不喜欢请直接退出,请勿上升真人

企鹅国坐落在一座独立的岛屿上,这个岛屿附近的水道恰好是连接东西两块大陆的重要枢纽,每年约有8万艘船只来往。企鹅国作为这些水道的拥有者,仅仅是收取来往船只的运费就能收获大笔财富,更何况企鹅国王还有着超越常人的经商头脑。在他的执掌下,企鹅国一跃成为最想移民的国家之一,无人不羡慕在此居住的企鹅国民。当然,被人羡慕的同时,肯定是要招人嫉恨的。

这其中,当属位于东边大陆的海豹国和位于西边大陆的磷虾国最是嫉恨,明面上看到国王李相赫是一边乖乖地说:“相赫啊,这个价钱您看可以不?”一边签下明年水道的来往订单合同;私底下却是想到李相赫紧抿住的微笑唇就恨得牙痒痒,“都已经赚这么多了!还是一点折扣都不让啊!”李相赫精明就精明在这,他总能抓住对方的承受阈值,既不让生意彻底谈不成,又能谋取最大的利益。当然这也得益于他每年都会适时前往两国,对两国国王进行游说。除了谈生意,他还要明里暗里地拱火,这让东西两国的关系一直不好,即使这两国国王明明有共同嫉恨的对象——那个每年都要用好酒好肉招待的“贵客”李相赫。

与此同时,李相赫也在为企鹅国招揽能人贤士作为国家的骑士,以备不时之需。文炫竣就是这么进入企鹅国的,他作为一只拥有健硕肌肉,练过跆拳道的威猛成年公虎,本来想来企鹅国多赚点大钱,成为荣誉骑士之后荣归故里的。天真单纯的文炫竣哪能想到在最后一轮选拔时候直接遇到国王组队?

当初,他看着这位皮肤像山上的雪一样白皙,戴着领结穿着燕尾服的绅士,已经自动把他归为走后门的贵族子弟。甚至因为他的外表气度不凡,显得有点高傲,甚至盛气凌人,文炫竣心里隐隐有些不舒服。李相赫看着文炫竣红一下青一下的脸有些不解,心想:这么快就被识破了?我还什么都没做呢。最后,文炫竣长呼一口气,避开李相赫的眼神说:“小兄弟,等会你听我指挥就好了,执行任务的时候别捣乱,我包你进骑士团。”因为文炫竣没有看李相赫,所以他并没有注意到李相赫在听完他的话之后,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勾了勾唇角说:“知道了。”

最后一次选拔任务是夺取王宫外雪山上的雪莲。在任务的执行过程中,李相赫确实如他答应的那样,一路上都对文炫竣言听计从。但是,文炫竣敏锐地发现有时候与其说是他给李相赫下指令,不如说李相赫早已知道正确的选择,等着他下指令而已,但文炫竣也仅仅是疑惑了一下,很快注意力就被要追上来的其他竞争对手转移了。文炫竣尾尖翘起并不停抖动,还伴有低沉的吼声,在发现对手之后很快一个箭步冲上去驱赶对方。在丛林之主的威严下,其他人很难成为他的对手,纷纷败下阵来。没多久,其他队伍就已经差一大截了,文炫竣也渐渐把老虎尾巴松散地垂下。李相赫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该完成自己的卧底任务了,于是叫住了文炫竣问:“你是叫文炫竣吧?聊一下吗?”文炫竣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但还是点了点头。

“炫竣啊,怎么想到来企鹅国当骑士呀?”

“你知道这个干嘛?”文炫竣先撇了撇嘴,心里吐槽了下这个企鹅对他晚辈似的称呼。

“不是聊聊天吗?我们的共同话题好像只有这个吧。”

“好吧,因为企鹅国国王是个精明又善良的国王,我在他手底下工作肯定能很快获得荣誉骑士称号然后荣归故里。”

李相赫眯了眯眼,猜到他开始肯定不说实话。于是接着问:“可是我听说国王经常克扣骑士的饷金,到发工资的时候就把人开掉,你了解过这些吗?”

“什么?!不是说国王花钱如流水,给他打杂都能日入斗金吗?”

“那是他放出外界的假消息,就是吸引你们这种头脑简单的大个替他做事。”李相赫忍不住笑了笑说,“但是听说隔壁两国的待遇福利特别好,要不是因为我是企鹅我就去了。我看你现在反悔应该还来得及。”

文炫竣虽然觉得对方作为企鹅的话是有一定可信度的,但他并没有那么头脑简单。他狐疑地看着企鹅说:“你不会是想用这些话骗我放弃选拔,然后自己坐享其成吧?”见对方没有说话,文炫竣继续说:“我说实话好了,我来这里确实是为了赚大钱的,但别想骗我去隔壁两国。企鹅国国王说是节俭了点,但谁还没听过他的美名啊,他作为同时位列富豪榜和慈善榜前列的企鹅,大家都巴不得来这赚钱。我也以预备骑士的身份提醒你,别仗着是家族的人就在外面说国王的坏话。”李相赫听完,松了松自己的领结,注视着文炫竣确认他说的是实话,想着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欣慰地说:“行了走吧,后面的人快追上来了。”如果李相赫也有尾巴的话,它可能已经在轻轻摆动了。

对他们两个来说先人一步到达山顶并不算件难事,但需要防范的是那些速度比他们快的动物突然冲上来,那就是真的防不胜防了。在到达山顶之后,文炫竣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雪莲,因为它的四周站着乌泱泱的一群人,看这群人的装束应该是各种大臣,贵族以及他们的侍卫。这场选拔需要这么多人关注吗?文炫竣心里暗想。在听到文炫竣和李相赫上来的动静之后,这群人纷纷转过头去确认来人身份,然后开始和四周的人窃窃私语,时不时再瞟一瞟文炫竣他们。文炫竣完全没想到上来之后会是这种景象,让他一度觉得是不是自己成为了什么Superstar?就在他愣神的时候,让他担心的事情发生了,猎豹一组也爬上来了,并以极快的速度要去抢夺雪莲。即使他已经牵制住了一个跑在最前面的,也无法顾及另一个准备冲刺的。在情急之下,他只好对着李相赫大吼:“喂!别愣着了!快去拿雪莲!”李相赫听到他的大吼,陌生又觉得有点意思,边回着:“知道了!去了!去了!”边迈开了脚步。但是文炫竣真的太想获得胜利了,他不仅成功击倒牵制住的这个猎豹,而且还要再大叫着催促李相赫:“快跑!他就在你后面!他快追上来了!快呀!”李相赫也并没有给另一只猎豹机会,在跑了一段距离之后,一个滑铲就成功拿下了雪莲。拿到雪莲之后,李相赫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文炫竣理所当然地觉得李相赫是因为获得胜利而笑,但在场的其他人都知道这个选拔的胜利对国王来说根本无关紧要就更别说能让他笑得这么灿烂了。文炫竣还没有注意到的是,在他对李相赫大吼大叫的时候,在雪莲周围的人是什么反应,比起愤怒,更多的是惊讶或者说还带点同情?毕竟在他们所见证过的历史中,这可能是第一个对他们最尊贵的国王李相赫大吼大叫的人。如果说,前面这些都不能让文炫竣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的话,那等他亲眼目睹,李相赫在拿完雪莲之后,径直走向了人群身后的王座,那个只属于企鹅国国王的王座并安稳地坐下,一切在文炫竣心中的疑云都瞬间散开,只剩下内心的哀嚎:我好像要完蛋了。

李相赫看着呆愣住的文炫竣,心中更是觉得有趣,但也不忍心再逗这孩子了,他对着文炫竣说道:“炫竣啊,恭喜你正式成为企鹅国骑士团的一员,过来拿上这把专属骑士的长剑然后宣誓吧。”文炫竣听完李相赫的话,脚不由自主地向前移动,哀嚎也先抛之一旁,等到站在他的面前才接过长剑。

虎骑士以长剑撑地,单膝跪在国王脚边,右手放在心脏处,他抬头认真注视着高高在上的国王,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郑重有力。他说:“我以长剑起誓,我将永远效忠于你,我亲爱的国王殿下。”

宣完誓之后,李相赫亲手将文炫竣扶起来,并轻声在他的耳边说:“你先跟着总管去熟悉一下王宫环境,晚点的时候来我房里,我有话对你说。”文炫竣微微一愣,然后迅速向李相赫点了点头,并马上迈步去找总管,可不能让国王发现在听到他轻声细语之后泛红的耳垂。总管非常称职,不仅带文炫竣把王宫的每个角落都参观了一遍,还绘声绘色地讲着王宫的各项事务。参观完之后给文炫竣带来的感受就是震撼,不仅仅是王宫超大建筑本身的震撼,更多的是每项事务都井井有条,安排妥当的震撼。文炫竣心中不由升起对这个国国王的敬佩。

在走进李相赫的房门之前,文炫竣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无数心理建设:大不了就是明天登上企鹅日报的头版,当众受惩罚嘛,我文炫竣敢做敢当,脸皮够厚就不怕丢脸。但在敲响房门后,文炫竣心里还是非常紧张,手心也在不断地冒汗。直到听到一声疲惫的“请进”之后,文炫竣才拉开房门慢慢挪了进去,顺便关上了房门。文炫竣已经做好被劈头盖脸审判的准备了,一进门就乖乖地低下了头,但好一会儿都没有等来他想象中的怒骂,他大着胆子微微抬起了头寻找在角落的李相赫。在暖黄的烛光下,李相赫靠着椅背,闭着眼睛在休息;暖色调的光芒打在李相赫的脸上,和拥有好看弧度的微笑唇一起,仿佛能消减身上所有的疲惫感;文炫竣不由得看入了神,继续往下还能发现因为疲倦李相赫解开的第一颗扣子和松散的领结,身上的燕尾服也因为久坐产生了许多凌乱的折痕。这时李相赫终于舍得睁开眼睛看向来人,恰巧和文炫竣的眼神交汇在一起。文炫竣在对上眼神之后觉得有些窘迫连忙移开了目光,然后说:“陛下,您有什么事吗?”李相赫也坐起了身子,开口道:“在我们王国,你不需要用这些称呼,叫我相赫哥就好。你不用紧张,也不用担心明天企鹅日报会出现你的名字,我不是这种人。”文炫竣连忙开口否认:“我才没有担心呢”李相赫轻轻一笑:“是吗?看来我错怪我们炫竣了呢,总之,你不用有心理负担,我都能理解,更何况我开始不也没告诉你我卧底的身份吗?”文炫竣仿佛都被看穿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李相赫接着说:“你的使命很重大,至于为什么日后会慢慢告诉你,你只需要先好好按我说的做,该实现的都会实现的。好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文炫竣细细咀嚼着李相赫说的话,重重地点了点头,丢下一句“陛下哦不相赫哥也早点休息”之后就逃似的离开了房间,明明已经不紧张了,心怎么还像要冲破胸膛一样激烈地跳动着。

  

  

  

  

  

  

  

春决前就写完了,本来想夺冠后发的😭

想了想还是劳动节就把第一篇发了吧,后续会有但时间不定篇幅也不会很长,可能会拖很久,随缘看吧。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